这是爱吃糖的猫cat第760篇原创文章
作者|爱吃糖的猫
老公端午节那天晚上去看龙舟,在一个高高的屋顶上,地面上乌泱泱都是人群,被堵成了一道墙,他拍过来照片,我看着都心急。
行人、马路、电瓶车、自行车全部堵到了一起,半个小时才能挪几步,很夸张,他为了有了观影好位置,找到了一个小区的屋顶上,到达的时候,早就有一群人围在屋顶上了,很可怕,没有任何遮挡,端午当天还在下中雨。
屋顶是露天的,上面全是水渍,很可能不一小心就摔倒,我看到这种场景第一反应是,好危险啊,很多祸事,都是在凑热闹的时候酿成的。
我很不爱凑热闹,特别是别人发生争执打闹的时候,我一般都躲得远远的,以前小时候我们村经常会有手艺人来爆米花,在川渝待过的小孩都知道,老式爆米花有个黑布隆冬的机器,围着火炉转,转啊转,再接着咚的一声。
村里很多小孩觉得新奇,都凑上去看,而我每次都躲得老远,生怕爆米花蹦到自己身上了,有次一个小男孩就守在爆米机器旁边,老师傅没注意背后有个孩子,机器直接瘫到了小孩子腿上,当场被烫红了。
送去医院处理伤口发现腿上已经留了疤痕,小男孩从此也对爆米花有了阴影。
我现在越来越相信,没事千万别去凑热闹,有些事情不要轻易去参与,更不要去人多的地方,放假了就在家里待着,看看书、电影、追剧、听歌、点外卖,千万不要一个人出远门,尤其是大型节假日。
最近刷朋友圈、听身边人吐槽,发现一个很真实的现象:没事总爱往外跑的人,大多都踩了坑、添了麻烦。
真心奉劝一句普通人的生存心得:这段时间,没有要紧的急事,尽量少出门、少扎堆、少闲逛。
不是危言耸听,也不是矫情胆小,只是见过太多没必要的意外和消耗,越长大越明白,安稳宅家,就是普通人最高级的自保。
前几天闺蜜的经历,就让我深有感触。周末闲来无事,她想着出门逛街散心,没逛多久,就被路边推销拦住。
对方态度热情,软磨硬泡让扫码领小样,她不好意思拒绝,扫码之后手机莫名卡顿,后续还频繁收到骚扰短信,折腾半天才清理干净。本来是放松的一天,最后满心烦躁,纯粹自找麻烦。
不止是琐事麻烦,当下出门,隐形的额外消耗也特别多。我同事上周下班绕路聚餐,本来开开心心,结果路上遇上突发堵车,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。
不仅饿着肚子浪费时间,到家已经深夜,第二天上班精神萎靡,工作频频出错,得不偿失。
我们不得不承认,现在的外界环境,处处充满不确定。人流杂乱、意外频发,没必要的外出,只会徒增风险和内耗。
很多人总觉得在家无聊,总想出门凑热闹,可大部分外出,除了花钱、受累、添堵,根本带不来任何价值。
省下奔波的时间,好好休息、陪陪家人、沉淀自己;省下不必要的开销,好好存钱、踏实生活。
爱吃糖的猫Cat
微信公众号:爱吃糖的猫cat
(只要你来找我,多晚我都在。)
写作十年,创作无数爆文
没有写作技巧,全是真情实感
跟我来聊聊关于你的故事,欢迎骚扰~